Top

商業廚房聯手惠而浦亞馬遜語音助手Alexa進軍廚房惠

亞馬遜公司一直緻力於推廣其智能語音助手Alexa,日前据外媒AndroidAuthority報道,亞馬遜正計劃把Alexa應用於廚房電器、可穿戴設備等各類產品上。

亞馬遜公司表示,商業廚房,傢電巨頭惠而浦已研發出使用Alexa助手的廚房電器專用控制接口,不久便可應用於控制廚房的微波爐。

語音助手的加入,可以讓用戶通過Alexa發出指令,設定烹制時間、烘烤方式、火力大小等,這省去了人工動手的麻煩。

而通用傢電、Kenmore、LG和三星公司正緻力於將亞馬遜智能語音助手Alexa 和微波爐等其他廚房電器相結合。不出預料的話,CES 2018上便能見到最新的研發成果。

然而這一技朮是否實用還不得而知,雖然省去了人工動手操作按鈕的麻煩,但微波爐能否正確接收語音指令仍是未知數。不過,廚房智能化的革命藍圖還是值得人們去期待的。

另外亞馬遜的研發之路也從未停止,目前已經有了智能耳機、智能手表、計步器等語音產品問世。

值得一提的是,眾多廠商已經聯合亞馬遜公司,著手開發智能語音助手的應用.

例如 Bose,Jabra,iHome,Beyerdynamic,Bowers , Wilkins, Linkplay ,SUGR 和 Libre Wireless 等廠商都緻力於儘早讓自傢產品應用上智能語音助手Alexa 。

不久的將來,也許你在廚房喊一聲:“Alexa,解凍三斤肉”、“Alexa,微波爐加熱三分鍾”、“Alexa,打開洗碗機”,電器們就會自動執行命令的場景,這太令人期待了。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