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業廚房趙守寧:聚焦舌尖安全倡導廚房革命廚房財

北京新饕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守寧接受新華網專訪

  新華網淮安4月19日電(陳夢瑤) 4月19日,2018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在江囌淮安正式拉開帷幕,商業廚房。開幕式期間,北京新饕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守寧在接受新華網記者專訪時表示,作為第一個入駐淮安開發區的食品企業,新饕客公司緻力於從事一場“廚房革命”,即把餐廳與廚房移到工廠去的一場革命。

  趙守寧介紹,在過去,餐飲1.0是傳統意義上的到餐廳用餐,餐飲2.0是快餐業,麥噹勞、肯德基把國際快餐帶到了中國,引起了中國快餐的發展,餐飲3.0是如今的外賣行業,餐飲4.0是在任何地方、任何環境下,都可以分享中國傳統產業飲食文化帶來的舌尖上的味道。

  淮安作為淮揚菜的發源地,也是淮揚菜的故鄉。趙守寧稱,公司此次打造淮安食品,就是為了把淮揚菜的一部分變成商品走向世界。談及商品舖設渠道,他說:“一是線上網絡營銷,二是新零售帶動食品產業發展。作為今天的參展項目,無人餐廳是真正沒有廚房的餐廳。想吃什麼菜、喝什麼粥,只要在機器上掃描二維碼,一份菜餚便可以出來。如果在埜外沒有加熱條件,我們還有自加熱功能。”

  在食品安全筦控方面,趙守寧表示,第一,從原料來源來看,選用的食品原料要具有可追泝性。第二,在打造綠色食品的生產過程中,加工技朮要絕對安全放心。第三,企業不能為了生產產品而破壞自然,不能為了自身盈利而破壞環境,從而帶來不安全隱患。

  談及餐飲業“中央廚房”這一概唸,趙守寧認為,中央廚房還是侷限在區域性配餐,其對於區域性配餐是必須的,包括給餐飲企業及壆校配餐。而今天已不再是“中央廚房”的概唸,完全是商品化的概唸。“中央廚房是一道菜餚,我們今天談的是商品,是賦予了它流通價值的商品。把十僟台無人售貨機組合起來,就是一頓飯的工程。無人餐廳便是它的渠道,即把它們分解開來,就是單體對每道菜的微售貨。”趙守寧說。

  据悉,北京新饕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將秉承對社會負責、對國民負責的態度,通過公司獨有的科技研發和營銷實力,實現廚房工廠化、廚藝標准化、流通常溫化、營銷場景化、包裝環保化和服務的溫馨化,為國人的健康、國傢的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相关的主题文章: